部门会议首页 > 部门会议

2019-12-08
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七次例会会议记录

会议名称: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七次例会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24日19时至20时40分

会议地点:4栋007

主持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明婕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记录人员:心研部部委李逍 程曦

与会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明婕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心研部部委李逍 李家霖 杨春徐 王赛佳 谭丹丹 兰欢 程曦 陈豪 甘志浩 虞舜奇 余睿 鲍培华 梁梦婷 章玉雯 黄丽秋 马鸣 徐苑瑞 杜晨阳

应到人数:27  实到人数:22  缺席人数:5人

旁听人员:纪检部刘林 李新新

迟到人员:无

缺席人员:请假人员:心研部部委何淑瑶 耿洁 胡佳颖 李雅施 吉继飞

          请假原因:何淑瑶 去表哥家 

                    耿洁 身体不适

                    胡佳颖 迎新晚会审核

                    李雅施 比赛展评大会

                    吉继飞 上软件课

           旷会人员:无

会议内容:

一、部长级对上周不足处进行批评:

(一)文件出错严重,其中包括格式、错别字等基础问题。

(二)团辅素拓规则仍然有遗漏,规则与注意事项没有分点说。每次活动结束要认真总结,改正缺点,不要重复犯错。

(三)助手仍然扎堆站,没有发挥助手作用。

(四)再次提醒线上文件交给部委吉继飞,线下文件交给副部长黄伟。

(五)元旦晚会的节目每个人都应在有限时间内全身心投入排练。节目负责人的提议及时回应。

二、部长级根据述职对本周素拓团辅和事务进行总结:

(一)素拓团辅人数重申:再次强调素拓活动人数在15-25人之间,团辅在20人以上。

(二)关于第二课堂出现的素拓活动:第二课堂中的素拓活动体验是没有经过心协允许的行为,以后发现这种行为要及时上报组织(尤其是宣传小组的成员需格外注意)。

(三)活动开场前:每场活动的带领人要提前了解该团队的相关信息和近期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可以与要带领的团队进行沟通与交涉,或在旁边旁听团队交流方式和讨论内容,从而对该团队有进一步了解,便于接下来的开场语言组织。不可以让团队成员将物品放在围栏边,易丢失。

(四)助手问题:助手站位分散,注意保护问题。比如在礼让通行活动中,前后均应有助手保护。

(五)活动带领人问题:带领人在素拓活动中一定要强调安全问题。按轮进行的活动,可以多改变形式,比如五毛一块中,转圈方向可以转换。规则自己进行总结汇编,可采用在脑海中模拟,对着镜子练习和录音的方式进行梳理。讲述规则时一定要注意分点讲,有条理,不要遗漏注意事项。提前准备好腹稿,并在正式带领活动时观察团队做出符合该团队的总结。同一场活动不同环节的带领人要提前对各自所带领的环节进行沟通和交涉,保证整场活动衔接与串联。

(六)值班问题:在办公室值班的部委注意礼貌,先询问对方身份,打招呼过后再询问是否需要值班记录进行登记。最后一班值班人员要留下来打扫卫生。事服值班的部委明确事服值班点的任务分为线下预约素拓团辅和签署安全承诺书,应先询问清楚对方来意后。若节目排练与值班时间冲突,可与黄伟学长进行沟通。

(七)工作牌问题:工作牌很重要,可以放在书包,避免自己遗忘。

(八)述职与接收通知问题:通知群不再禁言,部委可在周日19:00前述职并认真看其他部委的述职。认真阅读群通知,不要屏蔽通知群,注意任务时间截止点并及时反馈。

三、文件问题:

(一)首行缩进与页边距等基础格式不要再有问题。

(二)注意错别字的改正,注意“月”、“日”、“班”不要遗漏。
(三)注意冒号与括号的中英文和加粗形式。

(四)时间用24小时制。

(五)注意区分“宋体”与“宋体(中文)”的字体。

(六)注意感想的分点序号是宋体小三。

(七)记住修改文件名。

(八)本周照常交一份团辅素拓总结,周三晚上七点前交给组长。最好尽早写完文件,自己先好好检查,再发给组长,组长发现问题应打回给组员,让组员自己改。

四、元旦晚会:

(一)影子舞:存在问题为片段连接性不够强;细节处理不到位;内容和形式有待丰富;未利用影子特点进行表演;歌曲与舞蹈内容不够贴切。

(二)音乐剧:存在问题为服装道具欠缺,观众不太能懂剧情;卡点不够准确;剧情动作不够新颖;形式有待改善。

(三)小品:存在问题为笑点有欠缺;细节表达不到位,台词有待推敲;支线同学演技有待提升。 

(四)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增添各自的创意,为节目提供更多新颖的意见。

(五)组织排练时若群演没来齐主演可以先排练,以免影响进度。

(六)二审时间延后至12.7和12.8;三审时间为12.14和12.15;二审要求节目完整完善。

(七)节目负责人提前商量排练时间与地点,方便同时参演多个节目的同学。

(八)场地钥匙及时归还,注意维持场地卫生。排练场地可选取室外,不用局限于031和006。

(九)早上排练注意噪音问题,勿引起投诉。

五、小组长选拔:第一组马鸣,第二组甘志浩,第三组胡佳颖,第四组余睿。下周素拓基地由第三组打扫。

六、下周素拓团辅的安排:下周共四场素拓一场团辅。本次的各组周末空闲时间表上交及时。小组长应在周日中午前收集完成,给黄伟学长和兰欢各发一份。

七、例会后团辅活动:

(一)例会后团辅活动:本周带领的团辅活动是不倒翁。活动开始前成员需要将身上的尖锐物体取下放在安全位置,防止在活动中对其他成员造成意外伤害。将活动成员分为几个小组,每组七到八个成员为佳,具体情况可根据实际人数进行调整。在每一组中选择一位成员当作不倒翁,其余成员围成一个紧密的圈,双手撑起放在胸前。当不倒翁以及成圈成员准备好后,不倒翁将会闭上眼睛向后倾倒,成圈成员需要将“不倒翁”转动起来,转动圈数依活动进行情况而定。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需要当一次不倒翁。

(二)下周例会后团辅由杜晨阳和虞舜奇负责。

(三)所有有进行会后团辅的部委应在会后团辅结束后,将活动规则整理后发给周星月学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