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心 简 介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一个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正处级单位,连续四次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优秀机构),负责对全校四个校区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划、组织、协调和实施。在六个学生“一站式”综合管理社区:天健、慧源、修贤、康健、东湖、青山湖都有标准化、规范化的心理咨询室,拥有700平方米的业务用房,1600平方米的2个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一个“四级预警防控”数据化大平台,目前,中心共有13名专职教师,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中级)9人,助教1人,博士(含在读)6人,硕士4人,兼职教师12名,中心郑霞老师2021年荣获全校十大“立德树人”标兵称号以及2022年“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中心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必修课和《团体心理辅导理论与实践》选修课;全年接待个体心理咨询,网络心理咨询,开通心理热线,提供心理测评服务,每年开展春、秋2次心理排查,开展建档与约谈工作,实时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中心指导了一个学生社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简称“心协”),每年开展5·25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心理电影、心理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

中心加强对社会的各种心理服务, 如社会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讲座、灾区心理援助、江西卫视金牌调解等,赢得了比较好的社会声誉。高美才、郑霞两位老师获得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