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有约首页 > 心灵有约

2019-12-01
【心灵影展】第334期《罗小黑战记》——影展采写

此心安处是吾乡

——第334期心灵影展《罗小黑战记》现场采写


  20191130日晚,南昌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第334期心灵影展于外经楼103教室举办。本次放映的电影为治愈系国产动画《罗小黑战记》。

(图为第334期心灵影展现场 宣传部/摄)

  《罗小黑战记》讲述了猫妖罗小黑在家园被破坏后,开始了他的流浪之旅,以寻找自己的归属。电影情节天马行空,波折而温馨,后期的反转也给观众带来了惊喜。

观影过程中,观众们常因为影片层出不穷的笑点而发出笑声,也会因为剧情的转折而情不自禁发出呼声,当正反派互换时,有的观众惊讶地说到:“原来他才是反派。”

  “人和妖一样,很难定义好坏,好坏在不同人眼里也不是绝对的。”影片的经典台词提醒人们看待事物要明辨是非的同时不能非黑即白。


(图为第334期心灵影展现场 宣传部/摄)

  影片结束后,俱乐部工作人员通过登门槛效应来对小黑对风息的逐步信任进行解释,并给出电影疗法《爱乐之城》和《玫瑰人生》。最后,观影者离开,影展正式结束。


——应用心理学
191班李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