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有约首页 > 心灵有约

2019-11-30
【心灵影展】第333期《心灵捕手》——穿过心灵的层峦叠嶂

穿过心灵的层峦叠嶂

——333期心灵影展《心灵捕手现场采写

  2019年11231840,南昌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心协”)第333期心灵影展外经楼103教室举办。本次放映的电影为美国导演格斯·范·桑特的《心灵捕手》。

         

   (图为第333期影展活动现场 宣传部张梦琴/摄)

该片主要讲述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的清洁工威尔由于童年的不幸遭遇心理受创,叛逆不羁,打架滋事,并被少年法庭宣判送进少年观护所。经过保释后,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肖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打开心结,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影片整体诙谐幽默,总能让观众不经意间一笑。当痛哭的威尔敞开心扉,与肖恩相抱时,观众也为之动容。最后看到威尔放开心灵,不再逆反并驾车寻找远方的女友时,观众也长吁一口气,为威尔的蜕变感到高兴。影片最终在观众的愉快交谈中结束。

      (图为第333期影展活动现场 宣传部张梦琴/摄)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向往的人,人生才会精彩。”一位观众在采访中说到。也有观众喜欢威尔和肖恩亦师亦友的美好感情,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最为珍贵。

最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针对电影分析了晕轮效应,并以电影疗法开出了处方——《千与千寻》和《钢铁侠3》。2130分,观影者陆续离开,影展正式结束。

                                                             ——安全工程191班潘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