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首页 > 中心动态

2022-04-01
Ncu 心理健康防“疫”指南之自助求助篇


1)面对疫情,如何从心理上进行调整?

南大学子听我言,心理防疫记心间。

疫情来,不要慌,负性情绪属正常。

勤洗手,常通风,电话微信来沟通。

多消毒,戴口罩,保持距离勿相拥。

不聚集,不传谣,树立信心把疫消。

无论居家与网课,自我关怀不能少。

孤独寂寞与无聊,培养兴趣和爱好。

常运动,多阅读,琴棋书画来解闷。

感到焦虑和烦躁,纾解情绪要趁早。

敞开心扉来沟通,寻找支持把忧消。

出现失眠与多梦,合理作息很重要。

放下手机和电脑,冥想放松助好眠。

心理问题莫忽视,切勿大意以为常。

若是自助无效果,及时问医把病瞧。

用心防疫渡难关,为心赋能助成长。

 

 

 

 

2)怎样判断疫情应激反应过度?

  如果你或者你身边的人有但不限以下感受或者状态,并持续三天以上,可能应激反应:

过度恐惧,没有安全感、睡眠状况恶化、感觉无助,对自己、他人和社会失去信心、注意力不集中、茫然失措、难以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行为笨拙、行为冲动、甚至会有攻击行为、反复回想与肺炎相关的消息、视频、或脑中不断冒出相关字眼。

 

 

3)应激反应过度并且无法解决怎么办?

当然是向正规权威的心理组织、医生寻求帮助了。

此外,南昌大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迅速部署安排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为我校学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网络留言及心理热线的干预与服务,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校园和社会稳定。疗愈的关键:

觉察——自我的观察者

接受——自我原本的样子

转化——探索全新的自我

希望大家都可以收获到一个全新的自我!

 

 

4)心理咨询?

南昌大学在四个校区均设有心理咨询点,你可以通过网站http://xljk.ncu.edu.cn/)登录进行心理咨询,或者通过南昌大学“企业微信”到“心理健康”也可以进行咨询预约。咨询师根据你预约信息,会主动与你联系进行咨询。


 

5)因为疫情,大家都在寝室,不方便与老师对话,又想咨询怎么办?

有些话不方便在寝室里沟通,我们有网络留言栏目,你可以通过留言将自己的心里话和疑问写下来,咨询师会在24小时内容给你解答。


 

 

6)心理热线?

除了网络心理咨询和网络留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开通了心理热线(18970987605)24小时开通;如果您不想跟学校的老师通话,还可以通过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热线(966525)寻求帮助,这也是一批有资质的专业咨询师,24小时为你服务。除此之外,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010-82951332800-810-1117北京回龙观医院主办,也会为有需求的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