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首页 > 部门会议

2020-01-01
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八次例会会议记录

会议名称: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八次例会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1日19时至20时02分

会议地点:4栋031

主持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记录人员:心研部部委黄丽秋 吉继飞

与会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心研部部委李逍 李家霖 杨春徐 王赛佳 谭丹丹 兰欢 程曦 李雅施 胡佳颖 陈豪 甘志浩 何淑瑶 虞舜奇 余睿 鲍培华 梁梦婷 黄丽秋 徐苑瑞 耿洁 杜晨阳 吉继飞

应到人数:27  实到人数:24  缺席人数:3人

旁听人员:纪检部刘林 李新新

迟到人员:无

缺席人员:请假人员:章玉雯 明婕 马鸣

          请假原因:章玉雯 晚会节目彩排

                    明婕 节目一审

                    马鸣 上课

           旷会人员:无

会议内容:

一、部长级根据述职对本周素拓团辅和事务进行总结:

(一)素拓团辅人数重申:再次强调素拓活动人数在15-25人之间,团辅在20人以上。活动负责人要提前和团队负责人讲清楚,并说明在活动进行中成员不允许中途离场和中途加入。

(二)在带领活动前,可以与团队成员交流了解团队的情况如最近刚进行过的活动,为活动的带领作准备。

(三)最近天气较冷,暖场活动可以多进行几轮活跃的活动。

(四)在团队成员提出问题或说出一些对团队情绪有影响的话时,带领人要做出一些回应,以免成员感到被忽视。
(五)在活动进行中,如果有成员迟到要加入,可以在活动总结中委婉地要求迟到成员向团队道歉。

(六)带领人在带领团队时需灵活,不要让团队带着走。带领人在总结时,最好针对所带团队的特点进行总结,说话时代入感情,音调多一点起伏。减少语气词,如”、“”,然后

(七)活动规则可以略作修改,但是关于安全的注意事项不可以删改一定要说清楚。

(八)进行计时的活动,让助准备好,再进行计时,而不是根据团队准备时再计时可以通过喊“3、2、1开始”的方式让助手有所准备。

(九)应背记一些不需要道具的活动的规则,以备临时需要。

(十)若带领人声音小可以让团队靠拢一些。

(十一)抽查虞舜奇、徐苑瑞、甘志浩对线上述职的总结。

二、文件问题:

(一)首行缩进与页边距等基础格式不应再出错,字号要统一。

(二)素拓基地全称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

(三)记住检查文件名是否填写正确。

(四)本周照常交一份团辅素拓总结,周三晚上七点前交给组长。最好尽早写完文件,自己先好好检查,再发给组长,组长发现问题应打回给组员,让组员自己改。

三、元旦晚会:

(一)影子舞:做出了修改以后,剧情更具表现力。

(二)音乐剧:剧情有了很多修改,音乐和道具都准备得更充分。

(三)小品:剧情多次修改后,确定以抒情为主,并加入了一些笑点,节目整体较为完整。

(四)建议:小品剧组可借鉴一些同类的小品或综艺,加入更多笑点。音乐剧可以改进主持人的介绍、节目单的介绍,要突出特点。影子剧可加入更加能够展现影子舞特色的片段,提高情节连接的连贯性。各个节目应提高排练的效率。

(五)二审时间为12月8日;元旦晚会时间为12月21日。要求部门成员把12月21日一整天的时间空出来。

四、小组长选拔:第一组王赛佳,第二组徐苑瑞,第三组章玉雯,第四组耿洁。下周素拓基地由第四组打扫。打扫时应检查一下各情况是否正常,如有垫子未正确摆放则将其摆放在相应位置。

五、下周素拓团辅的安排:下周共四场素拓两场团辅。本次的各组周末空闲时间表上交及时。小组长应在周日中午前收集完成,给黄伟学长和兰欢各发一份。

六、本月每月之星选举:李逍、杨春徐、章玉雯

七、例会后团辅活动:

(一)例会后团辅活动:本周由虞舜奇与杜晨阳作为活动带领人。带领的团辅活动是“赶走坏情绪”和“情绪ABC”。“赶走坏情绪”;带领人暗中指定出两个成员作为病毒,其余成员作为细胞。让病毒和细胞一起进行“五毛一块”的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细胞们需要指出谁是病毒,若每一轮未猜出,则由工作人员指定新的被感染人员。当感染人数超过八人,则病毒获胜。若病毒全部被指认出,则细胞获胜。“情绪ABC”:在一张纸上写下一件让你引起情绪变化的事,传给其他两个成员,在纸上写下评论。

(二)下周例会后团辅由余睿和梁梦婷负责。

(三)所有有进行会后团辅的部委应在会后团辅结束后,应将活动规则整理后发给周星月学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