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发委员首页 > 心发委员

2018-12-24
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会第三期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新闻部 记者花慧) 4月15日晚7时,由校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举办的全校心理委员第三期培训会分别于建工楼A222,A224,A317顺利召开,其中18栋心理辅导室主任曹艺担任了A224培训会的主讲人。

  第三期的培训会上,曹艺从两个方面为各学院的心发委员讲解了危机干预,首先,他提到要进行危机干预就应先了解何为危机,包括危机的种类、危机的行为表现、对危机的评估。心发委员们要时时刻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危机,以及时采取措施,而这些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曹艺为心发委员们详细的讲解了危机干预的步骤,同时传授了在干预时的谈话技巧,有聆听、提问、共感、释义等。更重要的是心发委员们应保持温和的态度,柔和的语调,尊重的态度去聆听来访者的心声,对他们的话语进行引导,帮助他们解决困惑。

  “危机”,危机与机遇并存,关键要看心发委员们如何处理。曹艺主任针对校园危机事件进行了实例精彩的实例讲解。讲解过程中全场肃静,讲完后大家不禁唏嘘,在深感干预的神奇同时肩上的担子不觉又重了。“真是任重而道远啊!”一位心发委员情不自禁的说。

  至此,心理发展部的三期培训已经结束,每一期培训结束后心发委员们都有不小的收获。

  (责任编辑:肖舒遥 摄影:冯文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