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发委员首页 > 心发委员

2018-12-24
南昌大学各院系学生会心理发展部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心理发展部 记者颜娜)11月13日晚七点,由南昌大学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举办的各院系心理发展部干部培训大会在外经楼102室顺利召开。此次培训大会特邀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阳老师担任主讲人,校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干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

  李阳老师首先向大家解释了学生干部角色定位问题。他提出学生干部既是学生的代表,是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纽带,也是学生的服务者。而学生干部的影响力来源于威信,因此学生干部准确的自我定位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做学生干部有什么好处?”李阳老师对此做了详细的解答。他认为学生干部虽然无权利,但获得的好处却是很多的。比如:可在实际工作中提高综合素质,结交朋友,通过为班级奉献体现自身价值等。同时,学生干部在评奖、评分、入党等方面也会获得优先权。

  接着,李阳老师对“学生干部应具有怎样的素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讨。他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有很好的学习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更重要的是具有良好的个性。只有具备了这些素质学生干部才能在学生群众当中树立威信,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李阳老师教大家如何有效地管理时间。他根据自身生活实践所总结的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讲到:“同学们在合理安排自己时间的时候,需遵循80/20的原则。做事时,坚持以下原则:看事情的紧急程度与重要程度,决定做哪项工作先;克服想干的事太多而精力不够的问题;要克服拖拉学会说“不”等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