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首页 > 部门会议

2019-12-08
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六次例会会议记录

会议名称: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六次例会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7日19时至20时40分

会议地点:4栋006

主持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明婕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记录人员:心研部部委谭丹丹 兰欢

与会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明婕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心研部部委李逍 李家霖 杨春徐 王赛佳 谭丹丹 兰欢 程曦 李雅施 胡佳颖 陈豪 甘志浩 何淑瑶 虞舜奇 余睿 鲍培华 梁梦婷 章玉雯 黄丽秋 马鸣

应到人数:27  实到人数:23  缺席人数:4人

旁听人员:纪检部刘林 李新新 测评部郭道广 副会长周茂荻

迟到人员:无

缺席人员:请假人员:心研部部委徐苑瑞 耿洁 杜晨阳 吉继飞

          请假原因:徐苑瑞 去外地

                    耿洁 自律委例会

                    杜晨阳 班级团建

                    吉继飞 上课

           旷会人员:无

会议内容:

一、部长对部委们的线上述职进行补充。以后要求分点述职并注意格式。每位部委都需要观看其他部委的线上述职并总结其经验,部长将随机点人进行补充阐述。述职时间修改:通知群将在周六晚上解除禁言,到周日18点前完成述职。通知群里不能聊天。

二、部长级对本周素拓团辅进行总结:

(一)带领活动开始前一定要强调契约,这样能更好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二)带领活动发言时要与团队有眼神交流。一直转圈也是紧张的体现,讲述时不要一直转圈或低头只顾自己说,而应视具体情况发挥,如有游离情况可把方向主要朝着游离较多的地方。

(三)规则讲述一定要清楚,分点说。应将注意事项和规则分开说,表达思路要清晰,明确。

(四)控场问题:如果实在控场出现问题可以先停下来强调契约,让整个团队安静下来再进行。 

(五)总结不要刻意去背,在活动过程中多关注团队表现,根据表现来总结。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先冷静下来,放宽心态,寻求解决办法。

(六)助手:本周游离情况处理不够及时。助手最好分开站,这样能够更好的看到全局,随时了解整个团队的状况。需要一名助手站在团队摆放手机等贵重物品的地方,保护好成员的财产,也可同时监督他们,不让他们接触手机。

(七)预约负责人: 在加了对方QQ后要先确定所对接的负责人是否正确。应以一个平等的姿态与对方负责人对话,不用特意放低姿态。若对方回消息不及时,该发的文件照常发,可以先把文件发给他,然后在后期提醒他查看。一定要提前强调收活动感想的时间,信息表不能随意更改格式,应按原格式填写。

(八)文字材料:素拓活动对方负责人需要准备五份文件:两份预约成员信息表、两份素拓场地审批表和一份安全承诺书,我们应在活动当天收走一份成员信息表和一份场地审批表;团辅活动对方负责人需准备两份预约成员信息表和两份场地审批表,在活动当天我们会各收走一份。提醒对方带齐材料,例会时带来给黄伟学长。

三、元旦晚会:

(一)影子舞:整体方案准备了两套,准备比较充分,进行了一次排练,效果不错。

(二)音乐剧:进度比较缓慢,角色还没有安排好,群演人数不够。暂定于周一晚上进行第一次排练。

(三)小品:剧名为暗恋,剧本和演员已定,于周一中午进行第一次排练。

(四)排练尽量早点安排好,速度应适当加快,可用游泳馆进行排练。要重视这次上场的机会并积极参与其中,下周日将进行一审,大家尽量空出周日上午和中午的时间。

四、小组长选拔:第一组杨春徐,第二组李家霖,第三组梁梦婷,第四组陈豪。下周素拓基地由第二组打扫。

五、文件问题:

(一)记得写标点符号,不要有错别字。序号不能用自动生成的序号。

(二)格式要准确,注意首行缩进与页边距。

(三)感想应写五点以上,尽量多写。

(四)本周照常交一份团辅素拓总结,周三晚上七点前交给组长。最好尽早写完文件,自己先好好检查,再发给组长,组长发现问题应打回给组员,让组员自己改。

六、下周素拓团辅的安排:下周共三场素拓一场团辅。本次的各组周末空闲时间表上交不及时。小组长应在周日中午前收集完成,给黄伟学长和兰欢各发一份。

七、聚餐活动暂定轰趴,若有其他想法可向明婕学姐提出,到时由投票决定。

八、抽查了余睿、梁梦婷和甘志浩的会议记录。

九、例会后团辅活动:

(一)例会后团辅活动:本周带领的团辅活动是红黄卡片。将团队分为两组。两组成员每人手中拿有红黄两张卡片,当带领人说出关于卡片的信息,要做出相应动作,例如听到拿起红卡片,就要快速拿起红卡片,迟疑或拿错卡片的成员淘汰。当带领人说出和卡片无关的信息时,不能做出动作,否则淘汰,例如说到向前走(没有提到卡片,此时不能有任何动作,否则淘汰)。进行几轮比拼决出胜负。

(二)下周例会后团辅由陈豪和鲍培华负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