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首页 > 部门会议

2019-12-08
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五次例会会议记录

会议名称:第二十届心协心研部第五次例会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0日19时至2130分

会议地点:4栋006

主持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周星月  

记录人员:心研部部委鲍培华 何淑瑶

与会人员:心研部部长周鑫 心研部副部长黄伟 心研部副部长周星月 心研部部委李逍 杜晨阳 李家霖 杨春徐 王赛佳 程曦 李雅施 兰欢  胡佳颖 陈豪 徐苑瑞 甘志浩 何淑瑶 虞舜奇 余睿 吉继飞 鲍培华

应到人数:27人  实到人数:21人  缺席人数:6人

旁听人员:秘书处部委许梦婷 纪检部部委李新新 纪检部部委刘林

迟到人员:无

缺席人员:请假人员:心研部副部长明婕 心研部部委章玉雯 黄丽秋 马鸣 虞舜奇 谭丹丹 梁梦婷

          请假原因:明婕 马鸣 上课

                    章玉雯 黄丽秋 学生会社会实践展示讲话

                    虞舜奇 谭丹丹 梁梦婷 智乐大会

          旷会人员:无

会议内容:

一、各部委依次述职,分享本周的工作内容、工作感想及遇到的问题。部长对问题进行解答,并对部委首次带领情况进行总结,传授带领经验,再次强调契约问题及各项流程的进行注意事项,对部委之后的工作展开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二、部长级对上周素拓团辅活动进行点评:

(一)在活动开始前,要明确三大注意事项:说明协会名称:“南昌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约法三章,着重强调安全问题与各项项目的规则时的纪律,和团队形成契约;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不得中途退出。

(二)声音问题:普遍存在声音过小的问题,应适当提高音量,可以提前报备借用小蜜蜂等辅助工具。

(三)对于紧张和忘记规则和总结的情况,可以采取在镜子面前练习,模拟情景、多准备总结内容、准备腹稿并结合实际带领团队情况运用等方法应对,在讲述规则与总结阶段要尽可能地流利。

(四)准备活动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准备内容发在群里,分享的同时也能让带领团队内成员找找问题。

(五)衔接问题:在活动与活动之间的衔接上应该做到更加自然。下一个活动的带领人可以适当的总结上一个活动,以达到较好的承上启下的作用。

(六)助手方面:需要提前安排好每位助手的工作,但在活动进行中,助手应该相互协调,随机应变,多方面观察;要分散助手的站位,避免扎堆的情况;要明确助手与带领者的关系,在带领者或者团队出现问题时,助手应该用低声告知带领者的方式提醒。

(七)负责人方面:负责人需要提前告知团队地址,以及尽可能详细的路径;上午时间段的活动开始前提醒团队负责人督促成员吃早饭,下雨天提醒负责人发布带雨伞的信息。如有迟到的现象需要迟到的人道歉,但是引导道歉的方式要尽可能地委婉。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学会角色转换。暖场活动时可以融入团队,从团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总结时要从团队抽离出来,理性地去观察总结,掌握主动性。在活动中有问题的地方可以在总结活动的时候提出来,让团队知晓自身的不足。

(八)细节问题:活动所需的物品需要在周五前向周鑫报备,包括各项活动所需道具如糖果报纸等,可以先提前去办公室看一下有没有相应物资并在报备后前往办公室领取。人员调换要尽可能在周一就调换,不要拖到周五。及时建立群相册,在筛选后上传活动原图。 

(九)文字材料:预约成员表提前做好并签到,审批表让对方负责人填写前三栏,主要负责人填写后三栏,活动结束后交到办公室处。

三、重申例会规章:

(一)每场例会的请假人数不得超过部门总人数的20%,否则全体各扣一分。

(二)每人每月的请假次数不得多于三次,否则会扣分。

(三)请假需要尽可能提前进行,并向纪检部的人员说明。

(四)值班、进行素拓团辅活动、例会时工作牌要佩戴好。

(五)成员需要提高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四、元旦晚会:元旦晚会大致定在12月21日或者22日。暂定为三个节目:影子舞(由马鸣负责)、音乐剧(由兰欢或者章玉雯负责)、《甄嬛传》反串(由王赛佳,杨春徐负责)。一审定于11月24日,二审定于12月1日,三审定于12月8日。各负责人需要在下周三前初步确定节目内容。

五、下周素拓团辅的安排:在今晚上传周末空余时间信息;从下周开始周末空余时间信息需要在每周日中午12:00前发送给黄伟。素拓团辅带领人员安排会尽量在周日晚上发出。

六、小组组长选拔:本周第一组组长为杜晨阳,第二组组长为兰欢,第三组组长为谭丹丹,第四组组长为虞舜奇。下周素拓基地由第一组负责打扫。

七、文件问题:

(一)注意首行缩进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二)注意句尾的标点问题。

(三)活动感想尽量多写。

(四)本周照常交一份团辅素拓总结,周三晚上七点前交给组长。

八、抽查了杜晨阳、李逍的例会记录。

九、例会后团辅活动:本周开展国王与天使的大型团辅活动,每位成员在一张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形容自己的三个形容词、三个渴望实现的愿望以及想对天使说的话,写完后混合在一起并让每位成员抽取自己的天使。该项团辅进行到本学期末,届时会检查每个人的完成情况并作出小结。经举手表决后决定保留例会后团辅活动,各成员可向部长反馈压缩会议时长的方法。下周例会团辅活动带领人为甘志浩,助手为李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