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有约首页 > 心灵有约

2019-11-05
【心灵影展】第330期《黑暗骑士》——黑暗中的光明

黑暗中的光明

——330期心影展《黑暗骑士》现场采写



  2019112日星期六晚七点,南昌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心协”)在外经楼103举办了第330期心灵影展。本次影展放映的是经典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                       

(图为第330期心灵影展现场 宣传部范斌斌/摄)                                     

(图为第330期心灵影展现场 宣传部范斌斌/摄)

   在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完电影后,影片式开始。电影开场的一场银行抢劫案,奠定了影片危机感,展示了小丑性格;影片剧情波折,小丑不断利用人性弱点给出选择题,拷问影片中的角色,同时也拷问着观众;影片结尾,蝙蝠侠自愿承担一切,让哥谭人迎接光明。

  这是一部黑暗而沉重的影片。观影过程中,观众无一不沉浸在电影剧情之中,不论是小丑的悲伤与疯狂,还是哈维失去爱人后的悲痛与愤怒,抑或是蝙蝠侠承担一切的毅然决然,都让观众唏嘘不已。有的观众因不能接受小丑的残忍杀戮,捂住了双眼;当情节发展到紧要关头时,有的观众紧紧攥起了拳头。

  “这个电影我至少看四遍了,依然很喜欢。”一名观众如是说。《黑暗骑士》确实是一部最优秀商业片,电影的每一秒都值得细细品味。

  

  (图为第330期心灵影展现场 宣传部范斌斌/摄)

  影片结束,工作人员根据投射效应分析了蝙蝠侠的“不杀人”原则,并推荐了电影《楚门的世界》和《敦刻尔克》。最后观影者离场,“心协”人员进行签到,影展结束。

——应用心理学191班李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