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首页 > 中心动态

2022-03-31
Ncu 心理健康防“疫”指南之情绪管理篇

1)情绪需要管理?

果把人的身体比喻成河床,那么情绪就像流水。有边界的情绪,它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能帮我们觉察自己真实的需求;没有边界的情绪,则容易泛滥成灾。科学管理情绪,在生活中收获和谐、融洽与幸福!

2)情绪的费斯汀格(Festinger)法则?

        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你对事情所做的反应;

因此,生活中90%的烦恼,都是因为你对10%的烦恼反应所产生的。生活中真正的烦恼不到10%,过度反应带来了90%的烦恼。

 

3)情绪如何疗愈?

80%以上的情绪会以攻击自己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己的情绪。疗愈的关键:

觉察——自我的观察者

接受——自我原本的样子

转化——探索全新的自我

希望大家都可以收获到一个全新的自我!

4)情绪正念知多少?

情绪是本能,情商是本领。

✨ 真正的管理者是去管理人的情绪。

✨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 成功的秘诀在于懂得怎样控制痛苦与快乐这股力量,而不为这股力量所反制。

✨ 我们不是来证明真理,也不是来斗气,而是要追求幸福。

✨ 情绪需要对话,如果你想控制情绪,实际上情绪反而控制了你。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