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评首页 > 心理测评

2019-12-03
感恩节——公益测评活动总结

南昌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

感恩节”系列活动——公益测评总结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通过专业人员的指导,帮助广大同学获得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测量结果,并给予适当的解释。在“了解自己,学会感恩”和学习压力大的背景下,我们会提供四套试题给同学们。分别是:

气质类型测验(60题):

此测验是心理测试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一个人了解自己的有效途径。心理学常把人的气质类型分为四种,即多血质、胆汁质、粘液质、抑郁质,了解自己的气质类型对于选择职业、调整学习和工作方法、处理人际关系,取长补短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智力类型测验(96题):

智力指认识,理解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经验等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记忆,观察,想象,思考,判断等。人们将智力分为学习智力、创造智力、动作智力、领导智力等,若想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智力水平很高,请马上动手做下面的测验。 分析自己的智力结构与特征,有助于确定自己的成才方向,开发自身潜能。

A类行为测验(30题):

大量研究表明,A型行为与心脑血管疾病存在高相关。A型人格的人,其生活状态类似于“深海鱼”,长期的高压环境导致个体的精神做出无意识的被迫的适应――以改变自身人格特征从而适应高压环境来避免体会到压力过大带来的焦虑感。但是心理超速并不意味着身体同样可以接受这种状态,类似于计算机的超频,长期高负荷运转,即使表面看来一切正常,实际对于“硬件”损害极大。相对于A型人格个体在快节奏的工作中的适应特征,他们对于压力过小的环境反而会感到不适。通过测验,了解你的生活模式和特点,以保持更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

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46题):

该测验通过对被试与同学在交谈、交际与交友、待人接物、与异性朋友交往等方面的困扰测评,通过对与老师在教学过程、师生情感距离及师生之间地位关系等方面困扰评定,分析被试与同学,与老师相互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帮助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更好地调节彼此关系,促进彼此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三、活动准备

(一)在活动开始前从心理测评室的两套测评软件中筛选试题,试题内容如下:

1,气质类型测验

2,智力类型测验

3,A类行为测验

4,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

(二)活动物资

物资包括:帐篷2顶,桌子2张,椅子8把,横幅1条,剪刀,长尾夹(若干),胶带,试题及答题卡,信息整理表,试题简介,笔20支,订书机,长尾夹。

(三)活动宣传

在活动开始前和活动中宣传部用心协QQ公众号进行宣传。

四、活动过程

(一)物资搬运

物资搬运工作由纪检部安排物资搬运人员和首班值班人员完成负责人薛恩明帮忙

(二)值班

测评部同学按值班表值班,值班过程待人亲切,态度温和,耐心地对来做测评的同学进行讲解。有重要之事的同学,都做好请假和替班工作最好能够更早向负责人反映请假和调班协会上届学长义务在繁忙时帮忙,要好好感谢。   

五、活动总结及整改措施

1.收到答题卡共83份,其中气质类型测验28份、智力类型测验

26份、A类行为测验23份、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6份。

2. 由于疏忽,在得到试题纸数据后并没有和测评软件题库进行核对验证,导致A类行为测验出现了纸质试题和软件试题选项不一致的问题,录发数据过程中出现困难,使得测评结果不准确。

3. 活动时室外气温较低,风力较大,也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本次公益测评数量较少,但较上次仍有较多下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

4. 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答题卡明显较少,可能是与上次公益测评重合导致,可以推断可能是前来参加公益测评的人群有较大重合,因而在下次公益测评选题时要注意选择重复的测验时选择每周一测优于选择上次公益测评。

5. 活动值班表安排忽视首尾班搬运物资问题,应尽量选择男生在首尾班值班。

6. 活动负责人未能经常到场确认活动运作状况,导致在中午繁忙时段出现人手不足,人员接待不到位等问题,负责人应加强管理检查活动运作状况。

7.有些同学对于参加活动的同学的引导并不到位,该提醒清晰填写个人信息的也没有填写,导致录发数据过程中出现困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