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评首页 > 心理测评

2019-11-25
每周一测 考试焦虑测验总结

每周一测总结

           ——考试焦虑测验

一、活动时间:20191118-20191122

二、活动目的:普及有关心理健康的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目前的心理健康状态,帮助同学们从刚经历的期中考试中及时正确看待自己。

三、活动方式:线上QQ、微信宣传

四、活动内容:考试焦虑测试

五、基本情况:

(一)周一说说累计被浏览488次,点赞23次,转发44次。

(二)周三说说累计被浏览563次,点赞31次,转发50次。

(三)微信推文累计被阅读60次,在看27次。

(四)表单总计被浏览295次,表单总数据为87份。

(五)表单总计87份,截至周五晚,已全部录发完毕。

六、活动成果:

(一)为全校师生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学知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

(二)普及了考试焦虑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及时在考试中正视自我。

(三)进一步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

(四)使心协测评部的同学进一步熟悉了试题以及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七、活动体验:

(一)专业测评试题有别于网上的趣味测试,它能更科学客观的了解自己面对考试的真实心理状况,从而有益于自己在之后的考试之中。

(二)面对考试,焦虑问题在所难免,考试焦虑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善于利用焦虑可以让自己在考试中发挥出最大的实力,而过于焦虑在考试中则会适得其反,面对考试焦虑,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调整方法。考试焦虑测验帮助我们分析在面对考试前真实的心理状况,分析自己焦虑的点以及适当的调解方法,让我们用正确的眼光面对考试焦虑,学会用调整办法调整自己的焦虑感,直面考试,考出自己的风采。

 

八、活动经验:

(一)较之前相比,每周一测数据量、转发量、浏览量均有一定下降,考虑到可能有以下因素:1.试题吸引力不足;2.试题受众范围较小,主要集中在学生身上;3.宣传力度不足;4.题材有些许过时,无法激发被测试者兴趣,新颖度不足。

(二)对于每天值班情况,组长要及时反映。

(三)对于表单的制作,可以使用金数据其他的功能,像添加音乐等等吸引测试者参加。

(四)总体来说,本次每周一测较之前相比较为失败,综合近期情况来看,每周一测已经进行到学期半,同学们进行测试的热情有所降低;同时题目虽然紧贴近期事件,但受众面降低,同学们对于期中考试也不愿多提及,测试数据量大大缩水;最后,试题结构较为单一,全部为定向作答,测试过程中可能会感到厌倦。希望之后的每周一测可以吸取失败教训,挑选较为新意、灵活的试题,在表单的制作上多添加一些其他效果,提高测试影响力。

2019112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