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首页 > 中心动态

2019-11-21
邀君共闻心理学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学生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掌握应对方法和技能,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科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万爱兰教授于2019年11月20日在外经楼103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晚上六点多,教室内外人头攒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室内座无虚席,站着的、蹲着的、坐在地上的学生向万教授展示着南大学子的热情。讲座开始,首先万教授以图表逻辑形式指出大学生身心发展不平衡、自我认识不完善、面对社会心不安的心理特点,然后阐述了现今一些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分类,针对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癔症、人格缺陷、愈后依恋等具体问题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分析。讲者讲得绘声绘色,听者也不断用笔或手机记录知识。整个期间,在座学生随着讲解进程或发出笑声,或发出感叹。互动环节,场面活跃,提问探讨者不断涌现,万教授对此一一做出回答解疑。

                                 

      几位同学感叹道“这次讲座让我了解了不少心理疾病和相应应对措施,感觉受益不浅!”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