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评首页 > 心理测评

2019-10-23
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测评活动总结

南昌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

“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公益测评总结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通过专业人员的指导,帮助广大同学获得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测量结果,并给予适当的解释。在“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和学习压力大的背景下,我们会提供三套试题给同学们。分别是:

精神压力测验29题)

精神压力与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及事业发展均具有重要关系。人不可没有一点精神压力,这样会无所事事,忘乎所以。但精神压力过大又会损害人的健康,生活效率也会大大降低。

精神压力测验可以帮助被测者评定自己面临的压力程度,分析精神压力来源,并给予疏导。

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46题):

该测验通过对被试与同学在交谈、交际与交友、待人接物、与异性朋友交往等方面的困扰测评,通过对与老师在教学过程、师生情感距离及师生之间地位关系等方面困扰评定,分析被试与同学,与老师相互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帮助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更好地调节彼此关系,促进彼此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心理健康测验(70题):

本测验是由日本PDS研究所所长稻田年大先生编制的,共有70个问题。该测验从焦躁、歇斯底里、精神分裂、躁狂、抑郁、神经质以及虚构症七个方面评定被试心理健康状态。

二、活动准备

(一)在活动开始前从心理测评室的两套测评软件中筛选试题,试题内容如下:

1,精神压力测验

2,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

3,心理健康测验

(二)活动物资

物资包括:帐篷2顶,桌子2张,椅子8把,横幅1条,剪刀,长尾夹(若干),胶带,试题及答题卡,信息整理表,试题简介,笔20支,订书机,长尾夹。

(三)活动宣传

在活动开始前和活动中宣传部用心协QQ公众号进行宣传。

三、活动过程

(一)物资搬运

物资搬运工作由纪检部安排物资搬运人员完成。

(二)值班

测评部同学按值班表值班,值班过程待人亲切,态度温和,耐心地对来做测评的同学进行讲解。有重要之事的同学,都做好请假和替班工作。

四、活动总结及整改措施

1.收到答题卡共105份,其中精神压力测验25份、同学及师生关系测验26份、心理健康测验54份。

2.由于准备仓促,挑选试题时并没有先做一遍,导致将精神压力测验这套并不是很适合同学们做的试题选了出来。对于后来参加的同学会对其事先说明,并不适合他做,同时发回复信的时候我们也会提示。

3.活动中途有下雨,我们及时将海报贴在帐篷缝隙防止漏水,也可能是由于下雨,本次公益测评数量较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

4.由于培训仓促,并不到位,有些同学对于参加活动的同学的引导并不到位,该提醒清晰填写个人信息的也没有填写,导致录发数据过程中出现困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办公地点:学工楼106

心理热线:18970987605

Copyright© 2018 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